長賜輪「局部脫淺」!長榮擱淺貨輪移岸邊 蘇伊士運河將恢復運輸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長榮海運向日本船東承租的大型貨櫃輪長賜輪(EVER GIVEN)於蘇伊士運河擱淺,導致水道完全被癱瘓。最新消息出,目前長賜輪已經局部脫淺,目前正被移靠至岸邊,預計蘇伊士運河很快就能恢復通航。

▲▼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。(圖/路透)

▲長榮貨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。(圖/路透)

根據彭博社報導,全球航運服務公司GAC集團蘇伊士運行事務副總經理麥卡威(Ahmed Mekawy)24日表示,在蘇伊士運河南段擱淺的長賜輪已經部分脫淺(partially refloated)。

另據路透社報導,有目擊者透露,長賜輪已經開始移動,顯示航道很快就能恢復通航。GAC表示,長賜輪將移靠至運河河岸,但並未說明是否已經被拖離。

長榮海運先前發表聲明說,長賜輪於埃及當地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左右從紅海進入蘇伊士運河北向航行,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,疑似遭遇瞬間強風吹襲,倒至船身偏離航道,意外觸底擱淺。長榮已經敦促船東回報事故原因,並與相關單位研擬方案,儘速協助貨櫃輪脫困。

據悉,長賜輪為一艘20000TEU級貨櫃輪,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(Time Charter)方式向船東公司承租,船員也為船東公司派遣,目前配置於遠東至歐洲航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