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「海象」現身英國海岸!隨冰山漂流 6天跨越450公里

▲原應棲息於北極圈的年輕海象現身英國威爾斯西南部的彭布羅克郡(Pembrokeshire)海岸。(圖/路透)

▲海象原本應該棲息在北極圈地區,20日卻出現在英國威爾斯海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愛爾蘭凱里郡(County Kerry)上周出現一隻原應棲息於北極圈的年輕海象,專家推測,可能是隨著冰山漂流南下。牠20日又現身英國威爾斯西南部的彭布羅克郡(Pembrokeshire)海岸,在短短6天內橫跨450公里,不僅引發各界關注,甚至被一些網友取名叫做沃利(Wally)。

《衛報》等外媒報導,愛爾蘭鯨魚和海豚組織(IWDG)根據海象左鰭的白色斑點和30公分象牙,確認2隻動物確實是同一隻。海洋保育慈善機構Orca研究員貝比(Lucy Babey)認為,牠可能來自格陵蘭東海岸或斯瓦爾巴群島(Svalbard)。

貝比指出,由於海象體型巨大,且在運輸過程必須施打鎮定劑,因此將其空運回到北極圈似乎不太明智;應該仿效過去作法,保持距離並密切關注,等待動物自行離開。她也呼籲民眾保持適當距離,切勿打擾,「牠們非常、非常敏感。牠游了那麼久,一定筋疲力竭,也很可能因為不熟悉的環境而感到壓力」。

專家認為,除了隨冰山漂流以外,海象也可能是為了覓食,或者被噪音干擾,才會來到較低緯度地區。此外,愛爾蘭、蘇格蘭過去也曾發生類似事件。

自然歷史博物館哺乳動物部們主任薩賓(Richard Sabin)認為,相關機構應該謹慎監測,但此情況目前尚未變得越來越普遍,可能是因為調查活動更加頻繁,導致海象目擊通報案件增加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