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出現新變種病毒 傳染力仍未知!當局急加強監測

▲▼ 法國醫護身穿全套裝備轉移新冠患者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醫療工作者換上隔離衣,執行新冠患者轉院程序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衛生部15日發聲明表示,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(Brittany)出現新的新冠變種病毒,是在濱海城市拉尼永(Lannion)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中發現。

路透引述衛生部的說法指出,當局現已加強監測新變種病毒疫情發展,初步分析並未顯示它比其他變異毒株更具傳染性或更致命。

依據衛生部15日公布的數據,法國全境累計407萬8133人感染新冠肺炎,其中9萬762人染疫病逝,目前因確診入住加護病房的人數來到4219人,這也是當地自2020年11月下旬以來的最高紀錄。

統計顯示,巴黎地區加護病房的染疫患者人數佔全國四分之一以上,多間醫院已於上週末開始把病患分批轉移至其他地區,以減輕首都醫療系統的壓力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日本首都圈緊急事態21日到期! 18日決定「是否如期解禁」
►巴西撤換衛生部長!疫情以來「已是第4任」 最短任期不到1個月
►泰總理接種AZ疫苗第一劑 停打潮後帶頭施打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珠光粉色超美!「玫瑰粉」大同電鍋特價27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