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政府高層訪美墨邊境 共和黨參議員批:2022年移民問題更嚴重

▲▼美墨邊境圍牆。(圖/路透)

▲美墨邊境圍牆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拜登政府上任後的主要工作之一,便是逆轉川普時期的美墨邊境築牆政策。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(Alejandro Mayorkas)6日偕多名官員到訪美墨邊境,檢視邊境巡警的設施和難民收容所的現況,以回報拜登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白宮上周指出拜登要求政府高階官員到美墨邊境,查看中南美洲移民大隊中無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湧入邊境的情況,當時白宮拒絕透露詳細出訪時間,理由是基於維安和隱私問題。

時隔一周,白周在美東時間周日(7日)在一項聲明中表示,馬約卡斯和其他白宮官員,包括拜登國內政策首席顧問萊斯(Susan Rice),一同訪視邊境巡警辦公室和難民收容所設施。

文中指出官員們就邊境無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湧入的問題,討論需要擴大多少收容所的容量,同時也針對在處理難民問題的效率、收容空間以及安置這些未成年人的改善進行討論,「官員們也討論到確保移民得到人道公平對待的一些措施,以及在疫情期間收容所周遭社區的健康衛生情況。」

即便川普政府任內因美墨邊境圍牆及對難民的不人道對待,飽受媒體及民間團體的批評,但至今支持政府政策的大有人在;而拜登的難民政策也遭受共和黨派人士責難,理由是其不顧難民大舉入美後所會造成的各種社會問題。

2022年期中選舉的一大重點將會聚焦在美墨邊境問題,川普可能會利用這項議題重新凝聚支持者,並為自己或共和黨人打下再戰2024的基礎。

白宮發布聲明當天,共和黨參議員葛拉罕(Lindsey Graham)接受《福斯新聞》節目專訪,他已經開始動作,「在我講話的同時,美墨邊境正被瓦解。2022年的移民問題將會比2016年時來得還要嚴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