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短影音平台「快手」上市臨近 最強對手「抖音」也傳將登港股

▲▼快手科技。(圖/CFP)

▲快手經營短影音、直播,近年快速崛起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影音平台「快手」正尋求於港交所上市,據港媒報導,其已通過上市聽證,將發行3.65億股股份,申購區間為每股105至115港元,募資額可能達到480億港元。

根據招股書,從去年1月截至去年9月底,快手收入達407億元人民幣,年增49%,而其中大部分的營收來自直播業務,直播業務的營收從2017年的79億元成長至2019年的314元,2020年截至9月底為253億元。

不過,快手目前仍呈虧損,招股書顯示,2017年、2018年、2019年以及2020年截至9月底,快手公司的虧損淨額分別為200億元、124億元、197億元及974億元。

此外,字節跳動旗下的「抖音」也傳出今年將赴港上市。大陸東北證券分析,抖音和快手的用戶重合度接近一半,用戶分佈逐步接近,二者的用戶需求也相似,雙方正逐漸向對方靠近,「背後的重要原因是二者的用戶數量和時長增長已過紅利期,產品、算法、價值立場的接近也會讓兩個產品的達人、用戶重合度越來越高,雙方也會面臨更加激烈的競爭。」

▼字節跳動旗下「抖音」也傳將赴港上市。

▲抖音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