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邊釣魚抓到「謎樣生物」張大嘴巴超猙獰! 他查資料驚覺:好險

'GET THAT HORRIBLE THING AWAY FROM ME'

Daily Mail 發佈於 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新南威爾斯州3名男子在巴特曼斯貝灣(Batemans Bay)釣魚,意外捕捉到一隻張大嘴巴、長相猙獰的海洋生物,當場嚇壞,拍照後趕緊將其放回水中。他們事後查資料才知道,那竟是超罕見的單鰭澳洲睡電鰩(Hypnos monopterygius,俗稱棺材魟),大家當時沒有遭到攻擊,真的非常幸運。

綜合Illawarra Mercury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此事發生於2020年12月28日。卡爾(Steve Ker)、查洛西(Joseph Chalouhi)與懷普里(Ricky Wharepouri)釣起棺材魟,立刻引發騷動。現場釣客紛紛衝過來圍觀,沒有人曾經看過這種生物。

▲▼釣魚,海釣,海邊,釣魚竿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釣客們事後查資料才發現,他們當時沒有遭到攻擊,真的非常幸運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卡爾回憶,大家當時都不知所措,查洛西與懷普里「使用鉗子把魚鉤拔出來」,釋放棺材魟,「我們之後讀到相關資料才知道不能這麼做,而是要剪斷繩子,把手拿開。我們很幸運地沒有受傷,牠也安全離開。」他說,「如果你觸摸牠,牠會讓你失去知覺,可能相當危險。但我們當時並不知道。」

來自雪梨的卡爾表示,這次經驗「真的很酷」,期待下次與家人一起回來觀光,「我非常喜歡在貝特曼斯灣附近釣魚每兩周南下一次。即使過去一個星期一直都在下雨,我們仍然外出釣魚」。

棺材魟分布在澳洲南部、昆士蘭州南部、西澳大利亞州西北海岸,時常隱藏在沙下或泥濘的河口底部,行蹤神祕,相當罕見。牠會使用胸鰭上的器官強力電擊捕食者或獵物,作為一種防衛與攻擊機制。澳洲博物館(Australian Museum)表示,有經驗的潛水者都知道不能觸碰這種生物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,冬日必備一抹潤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