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譴責世人!封城前趕出國「只想度假玩樂」:真的讓我很難過

▲▼教宗方濟各發表平安夜彌撒。(圖/路透)

▲教宗方濟各對於部分人封城趕著出國的行為感到很難國   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疫情爆發至今仍有部分國家實施封城、最高警戒和鎖國情況,但對於那些刻意跑到海外去度假以躲避封城的人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予以譴責,並表示他們對於那些正在受苦的人,應該要更有所察覺才對。

路透社報導,傳統而言,三鐘經(Angelus blessing)會在眺望聖彼得廣場的窗台前被誦讀,但為了防止人群擁擠打破社交距離進而擴大疫情,今年改在室內舉行。

教宗方濟各在他每周固定的午間禱告結束後發表談話,他說在報紙上看到有些人們會特意趕上最後幾班飛機,為的就是趕在政府封城前逃出國去度過聖誕節和新年,去別處地方找樂子,「他們並沒有想到那些待在家裡的人」。

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官邸宗座宮(Apostolic Palace)內的圖書館表示,出國遊玩的人並沒有設身處地為那些因疫情衝擊而經濟困頓、生病的人們,反而腦裡只想著要過節要玩樂,「這真的讓我很難過」。

教宗方濟各表示,2021的情況會是如何大家並不知道,「但我們所有人能一起做的就是,對照顧別人多盡一份心力,這是出於照顧我們自己本身的利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