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國「變種新冠病毒」入侵日本 至少5人遭到隔離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傳染力增強70%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英國變種病毒「B.1.1.7病毒株」,確定入侵日本,目前已知至少有5名男女因此遭到隔離。

▲▼日本,東京,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變種病毒確定入侵日本,至少5人因此遭到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NHK報導指出,厚生勞動省表示,從機場檢疫站確診的5名男女,所收集到的病毒樣本進行了分析,結果證實他們感染的是英國變種病毒,這也是日本首度發現英國變種病毒。

由於變種病毒的感染力比一般病毒更強,厚生勞動省正在調查感染途徑,以及這5人的密切接觸者,目前這5人都已經遭到隔離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目前已知2名英國變種病毒確診者的背景,1名住在東京的30多歲男性,16日自英國返回日本,機場檢驗為陰性,21日出現咳嗽、頭痛的症狀,24日確診感染,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,病情不嚴重,但是已經與家人發生密切接觸,目前都成為匡列隔離對象。

另一名為住在東京的20多歲女性,14日從英國返回,機場檢測為陰性, 20日出現發燒咳嗽,並且喪失味覺,21日確診感染,此後都在醫院隔離治療當中。

►一天一包有助於消化、排便順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