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密森林開演!南韓檢察總長「復職」成功...法檢內鬥掀高潮

▲▼南韓檢察總長尹錫悅下令首爾南部地檢徹查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檢察總長尹錫悅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)

文/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4日專電

韓國檢察總長尹錫悅因涉嫌妨礙檢方調查等,遭法務部檢察官懲戒委員會決議停職2個月,尹錫悅提出行政訴訟,首爾行政法院今天決議中止停職處分效力。

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,尹錫悅提出行政訴訟同時申請停止執行這次停職處分,首爾行政法院今天就此進行第2次審問,最終裁定受理此案,意思是尹錫悅可立即復職。

暫停處分的效力將持續至行政訴訟判決做出後30天為止,報導說,尹錫悅任期只到2021年7月,此案判決在其卸任前做出的可能性較小,法院這次決定可視為撤銷法務部處分。

韓國法務部長秋美愛先前閃電召開記者會,以涉嫌對法官進行非法稽查、妨礙檢方調查、違反政治中立原則等理由,宣布將尹錫悅停職,但法院受理尹錫悅提出的停止執行申請。

法務部檢察官懲戒委員會之後就此召開審議會,決定對尹錫悅進行停職2個月的處分,此項懲處案16日獲總統文在寅批准後即刻生效。

不過,尹錫悅對懲戒委員會決議表示不服,主張審議程序違法,且懲戒事由與事實不符,因此提出行政訴訟,要求取消這次懲戒。

秋美愛向文在寅提出這次懲戒案同時請辭,文在寅雖未立即同意,但外界猜測,文在寅可能在年底前發表新法務部長人選。

秋美愛上任後因積極推動檢察改革,受文在寅及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核心支持者肯定,請辭消息一出,馬上有民眾發起請願,要求秋美愛留任,也有輿論猜測,秋美愛可能代表執政黨競選首爾市長。

►涉嫌為女兒「走後門」!南韓前法務部長妻一審判4年徒刑
►南韓首懲處檢察總長!文在寅批准停職尹錫悅2個月 法務部長請辭
►南韓法務部停職命令遭判不適當!檢察總長尹錫悅「復職」回歸
►法檢對立最高潮!南韓法務部長首次令檢察總長「停職」:褻瀆職權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