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鬆口了! 俄總統普丁祝賀拜登勝選:兩國合作符合世界利益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選舉人團14日進行投票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306票獲勝,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。克里姆林宮最新聲明表示,俄羅斯總統普丁祝賀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。

根據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克里姆林宮在聲明中指出,普丁祝賀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。普丁還表示,兩國之間基於「相互尊重」的合作,不僅符合美國和俄羅斯的利益,也符合全世界的利益。

聲明中還提到,普丁相信這兩個對全球安全與穩定有著特殊責任的國家,儘管兩國存在著分歧,還是能夠合作對全世界面臨的挑戰做出貢獻。

普丁在11月底時曾表示,還沒準備好承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直到結果以「合法方式」得到確認或共和黨認可為止,「無論美國人民信賴哪一位候選人,我們都會與他合作。但這樣的信心必須建立在大選勝利的結果上,需要反對黨也承認,需要合法的程序認證。」

►拜登獲選舉人團認證「正式入主白宮」:人民的意志再次勝出!
►川普還想靠國會翻盤! 共和黨大老坦言無望:沒多少人會支持
►「美國選制有問題!」 普丁:還沒準備好承認拜登勝選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免沖洗、趕走毛躁分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