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研究曝!新冠患者「自體抗體」異常害惡化 放過病毒卻攻擊大腦

▲▼電子顯微鏡下,遭新冠病毒感染致逐漸凋亡的人體細胞,COVID-19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電子顯微鏡下,遭新冠病毒感染致逐漸凋亡的人體細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全球新冠疫苗積極研發中,美國耶魯大學最新究指出,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體內血液中含有大量錯誤的自體抗體,這些抗體並不會擊退入侵的病毒,而是針對器官、組織與免疫系統本身,依作用的劇烈程度可能導致症狀變嚴重,並使病情持續很長一段時間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耶魯大學研究人員最近發現,新冠肺炎患者血液中與未感染者相比,存在著大量的異常抗體,這些「自體抗體」阻斷了防禦病毒的免疫反應,消滅有益的免疫細胞,並從多個方面攻擊身體,例如大腦、血管、肝臟、結締組織與胃腸道等。且進一步的實驗也證明,患者血液中的自體抗體越多,病情就越嚴重,甚至比患有狼瘡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友的抗體還多。

參與研究的耶魯大學免疫生物學家林亞倫(Aaron Ring)表示,新冠肺炎患者產生的自體抗體實際上會干擾對病毒的免疫反應,並攻擊身體受損的部位,「我們相信這些自體抗體對患者是有害的,且由於抗體可以持續很長一段時間,將使病毒獲得長時間的發展。」

研究團隊針對194名不同程度的新冠感染者進行自體抗體篩選,抗體可以鎖定超過3000種人類蛋白質,透過附著在病毒表面的蛋白質使病毒失去活性,但這些自體抗體的型狀是錯誤的,導致它們附著在人類細胞而非病毒的蛋白質上。報導指出,雖然部分患者在染疫前就明顯存在抗體,但隨著病情發展,其他患者也出現抗體且反應加劇,導致病情更加嚴重。

報導稱,科學家們也認為,新冠肺炎惡化的原因,不僅是自體抗體作用,而是同一名患者體內出現了許多不同的抗體,「這些五花八門的反應總和可以解釋大部分的臨床變異。」林亞倫補充,新冠病情後期綜合症似乎是在新冠病毒清除後由自體抗體所引起的,如果屬實,用於風濕性疾病的免疫抑制療法,將可能對病情帶來幫助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緯創印度廠暴動「損失16億新台幣」!iPhone被偷光 設備砸爛燒毀
►軟性防疫無效!德國緊急宣布:16日起全境封城 商業活動全禁
►櫻花妹擇偶條件曝光!165cm↑「至少」比星野源帥...網批太嚴苛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冰糖純燕窩養顏美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