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2021自行車旅遊年 台鐵明年起「人車同行」班次將達300班↑

▲▼迎接2021自行車旅遊年,台鐵明年起「人車同行」班次將達300班↑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率交通部及鐵道局、觀光局、台鐵局等各機關一級主管,以接力的方式騎自行車環島一週。(圖/台鐵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,交通部長林佳龍於11月28日至12月4日率交通部及鐵道局、觀光局、台鐵局等各機關一級主管,以接力的方式騎自行車環島一週。台鐵也配合進行因應措施,明年1月起自行車人車同行班次將突破300班以上。

台鐵是台灣唯一具有環島路線的軌道運輸,為因應自行車旅遊年及友善自行車乘車環境,台鐵也持續進行車站各項站場設施更新及車站改建工程,並將增加自行車人車同行班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迎接2021自行車旅遊年,台鐵明年起「人車同行」班次將達300班↑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迎接2021自行車旅遊年,台鐵明年起「人車同行」班次將達300班↑。(圖/台鐵提供)

區間車兩鐵班次明年1月將從今年的284個班次突破到300個以上的班次,新引進的EMU900型電聯車自行車固定設備也較EMU800型增加50%為12個,讓兩鐵旅遊更便利、更多選擇。

台鐵目前提供「使用攜車袋」、「人車同行」、「自行車託運」三種自行車乘車服務,只要將自行車折疊或拆卸放入攜車袋符合隨身行李規定者,可免費攜帶搭乘列車且不限上、下車車站。

▲▼迎接2021自行車旅遊年,台鐵明年起「人車同行」班次將達300班↑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明年起「人車同行」班次將達300班↑。(圖/台鐵提供)

至於不拆卸自行車直接上火車者,需加購兩鐵自行車車票(半價),目前共計有7個自強號班次(每班次10台額度)、9個莒光號班次(每班次15台額度,72、73次45台額度)及284個區間車班次(依不同班次有8、15、30台額度)可選擇;如不願隨身攜帶自行車者,也可將自行車以行李託運方式辦理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