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拜登發出「強硬訊息」!金正恩可能核試驗 硬逼美國關注北韓

▲▼拜登,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篤定入主白宮,外界認為,金正恩可能在最近幾周進行核武測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民主黨的拜登(Joe Biden)篤定入主白宮,外交政策備受關注。外界認為,他面對北韓與其領導人金正恩時,將採取與川普時代截然不同的應對方式。但是,學者與分析人士指出,平壤可能在未來幾周進行核導彈試射,向拜登傳遞「強硬訊息」。

綜合Axois、CNBC等外媒報導,拜登據稱將遵循傳統外交手段,與中國、美國盟友合作,施壓北韓。他也已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達成共識,合作解決北韓核武問題。

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(Brookings Institution)里維爾(Evans Revere)卻認為,北韓未來幾周可能實施核武或長程導彈試射,向拜登傳遞「強硬訊息」,「即使拜登想將國內事務等其他議題列為優先施政項目,平壤卻有辦法強迫美國關注北韓」。

▲▼金正恩、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路透)

▲金正恩和拜登先前就有隔空互嗆的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路透)

北韓已經不是第一次採取類似行動,實際上,在歐巴馬與川普時代都曾試射導彈。經濟學人信息社(EIU)亞洲分析師阿登瓦拉(Waqas Adenwala)也同意此觀點,「北韓時常透過各種導彈試射保持『相關性』,確保(北韓)議題維持關鍵、優先的外交政策」。

拜登還沒上任,與北韓的關係就已經不太好。平壤2019年曾稱拜登汙辱北韓尊嚴,是一隻「必須被棍棒打死」的「瘋狗」。拜登競選期間也以納粹比擬金正恩,稱對方是一名「暴徒」。

▲▼新冠肺炎全球疫情,可能使川普與金正恩兩人難於在11月美國大選前見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與金正恩建立起「兄弟情誼」(bromanc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也有一些專家擔心,拜登對於北韓的態度將如歐巴馬時代「過度消極」,此舉只會導致北韓繼續擴增核武實力。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(RUSI)研究員瓦里爾(Cristina Varriale)指出,消極態度「沒有真正發揮作用,川普2016年上任時,北韓在核武方面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先進水準」。

川普與金正恩曾經隔空開火,關係緊張,但之後陸續舉辦幾場跨時代意義的會面,建立起「兄弟情誼」(bromance)。川普甚至曾經宣布,他和金正恩「墜入愛河」。但是,兩國至今仍未達成核武協議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洗卸保養三合一!貝膚黛瑪「舒敏高效潔膚液」超殺價登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