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膚「神秘小點」5小時整條腿發黑 27歲女7天動8次刀救命! 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女子被不明小蟲叮咬後,腿部出現一個小點,她一開始不以為意,沒想到5小時後卻徹底改變她的生活,腿部因為受到感染組織壞死變黑,讓她在7天內進行8次手術才總算保住一命。

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來自布里斯托爾(Bristol)的27歲女子韋伯(Rhea Webber),被不明的小蟲咬傷後意外引發嚴重皮膚感染,她表示,「我記得腿上有一個小斑點,結果小斑點開始發炎,最後變成可怕皮疹蔓延我的整條腿」。

韋伯就醫後發現罹患壞死性筋膜炎(俗稱食肉菌感染),這種罕見的細菌感染會影響皮膚下的組織,除了導致截肢嚴重還有可能喪命,「醫生說,如果我再晚幾個小時就醫,我可能無法活下來」。

為了防止皮膚組織繼續受到感染,韋伯在7天內便進行了8次手術,留院治療6星期後才終於能夠出院,不過仍要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,「由於臥床太久導致肌肉萎縮,我必須重新學習走路」。

韋伯表示,直到現在她還是不知道自己為何染病,「我覺得是被蟲咬的,所以醫生一直問我是否有出過國,但是我沒有」,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的故事能夠提醒大眾提高警覺,「我如果一直忽略症狀,今天人就不在了,希望其他人如果注意到皮膚有異狀,也能立即採取行動」。

▼女子為了切除皮膚感染,7天內做了8次手術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麻醉醫師,麻醉,手術,手術室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