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第六代「穿透戰鬥機」已經在飛了 免加油可直達中國邊境

▲▼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「穿透戰鬥機」(Penetrating Counter Air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▲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「穿透戰鬥機」(Penetrating Counter Air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採購後勤助理部長羅波(Will Roper)日前指出,美空軍已秘密設計、建造和試飛第6代戰鬥機的原型機,五角大廈透露,6代戰鬥機的性能可以不用加油直達中國邊境,相信新型戰機會把所有潛在競爭對手遠遠甩在身後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美國的第6代戰機又稱「穿透戰鬥機」(Penetrating Counter Air)、F-X戰機,從2016年著手研發,具備遠程飛行、隱形技術、高機動性和超音速飛行能力,是全新作戰平台項目的一部分。

▲▼F-22全彈倉開啟低空掠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第6代戰機所能掛載的武器,比F-22戰機還要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五角大廈稱,如若開戰,F-X戰機無需加油就能在中國邊境一帶、在附近沒有美國空軍基地的情況下執行作戰任務,而且保護轟炸機深入敵境,突破敵軍防空系統,能攜帶的武器比起第五代戰機F-22還要多出許多。分析人士認為,它的「體型」不會亞於轟炸機,甚至可能搭載雷射武器。另外還有很多專家認為,第六代戰機應該是無人機。

除了美國之外,德國、法國和西班牙也計劃在代號為「未來空戰系統(Future Combat Air System ,FCAS)」的計劃框架下聯合建造戰機。未來戰機的首飛不會早於2040年。借助人工智能系統,飛官可以自己操駕戰機,也可以讓戰機自行作戰,或者遙控無人機。

 

►網路狂推、團購超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