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累積16年」巨黑耳屎排排站! 醫花1hrs驚嚇狂挖:我覺得有點噁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一般人都多久清理一次耳屎呢?英國一名醫花了1小時從「16年沒清耳屎」的病患耳朵裡清出超巨量的耳屎,大小不一、顏色有深有淺的耳屎在白色的診療桌上一字排開,畫面相當驚人,就連醫生都驚呼,「我覺得有點噁心。」

英國萊斯特郡(Leicestershire)耳科醫師萊塔薩(Neel Raithatha)日前替一名病患清理耳朵,這名病患表示他已經連續幾周感到耳朵疼痛,且伴隨著暈眩感與身體不平衡;特別的是這名病患先前曾因感染切除部分耳後骨頭,所以將近16年來他都疏於清理耳垢。

萊塔薩說,病患的耳道被黏呼呼的黑色耳屎給塞滿,必須要清除乾淨才行,「這絕對是我從耳朵裡清除耳垢和死皮最多的一次。」最後萊塔薩花了約1個小時的時間,約是普通時間的6倍,才終於把耳屎全部清理完畢,「我被這數量嚇到了,我也必須承認我覺得有點噁心。」

清理充滿耳垢的耳道必須非常小心,要利用特殊儀器才能避免造成傷害,萊塔薩說,「這是個非常困難又複雜的病例。」

萊塔薩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傳了非常多清理耳垢的影片,他回憶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病例,是曾在2018年替一名女性清理耳道,因為她的「大塊耳屎」已經讓她無法配戴助聽器。

►清耳不當...她竟面癱!醫曝「耳朵最佳保養方式」教你乾溼耳垢怎麼清
►游泳完頭暈3天反胃!她耳朵傳沙沙聲 挖出「芝麻版水蜘蛛」護理師尖叫
►雞肉麵忘在微波爐!7天後炸出超噁「黑點毛球」比盤子還大 媽一看崩潰

►品木宣言靈芝精華 零負評拯救敏弱肌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