兇殘性侵犯趙鬥淳將出獄!住處離受害人1公里 韓裝211具攝像嚴防

▲▼南韓趙鬥淳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sia Show Time)

▲南韓趙鬥淳事件被翻拍電影,讓許多人開始關注案件發展。此為劇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sia Show Time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「素媛案」真兇,趙鬥淳性侵8歲女童的殘忍暴行在韓國電影《希望:為愛重生》裡完整重現並引起廣大人民的關注,甚至還有人向青瓦台請願,希望能判其終身監禁。韓鬥淳即將在12月刑滿出獄,並重返安山市的家。由於他之前曾被心理專家指出,仍有再犯可能,因此安山市嚴陣以待,緊急加裝逾百個攝像頭,避免悲劇重演。

據南韓電視台YTN報導,酒醉後的趙鬥淳2008年12月在南韓安山市,綁架一名8歲女童,並加以性侵,導致她大小腸流出,終其一生都需要掛著尿袋與安裝假肛門生活。儘管犯案手法兇殘,但由於趙鬥淳供稱自己「酒醉失憶」,且南韓法律規定只能判刑15年,因此他最終僅被判12年的有期徒刑。

判決結果引發南韓社會許多人的不滿,超過60萬人紛紛到青瓦台聯署請願,要求即使趙鬥淳服刑期滿,也不能將其放出,以確保社會安全,卻遭到政府以「司法判斷本非易事」與「法規不容許」為由駁回。

▲▼南韓趙鬥淳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sia Show Time)

▲趙鬥淳即將在3個月後重獲自由,卻讓人們為自己的安全感到擔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sia Show Time)

韓聯社報導,趙鬥淳即將在今年12月13日刑滿出獄,並回到其安山市的家。為了防止他再度犯案,法務部自5月起,已為他安排150個小時、平均每週3次的心理治療。據悉,韓鬥淳曾在7月的一次心理諮詢面談中表示悔意,並向受害者道歉。

不過,趙鬥淳在安山市的家,距離受害人的住處只有1公里左右,政府擔心他可能會向受害者家屬進行報復, 而且此前也有心理專家認為,韓鬥淳有再犯的可能,因此安山市緊急在他家附近的路口,安裝211台的攝像頭,以避免悲劇重演。

此外,為了降低再次犯罪的可能,安山市計劃在趙鬥淳出獄後,對他實施電子監督和飲酒限制。他除了需要佩戴可定位的電子腳鐐長達7年以外,照片與個人信息也將被公佈在網上5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