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10日見王毅! 印度外長:邊界衝突需靠「外交途徑」解決

▲▼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(S. Jaishanka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(S. Jaishanka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中印邊界衝突持續,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(S. Jaishankar)3日表示,印度與中國必須達成和解,實際控制線地區(LAC)的爭端需要透過外交途徑解決。蘇杰生也證實,他10日可能會在上海合作組織(SCO)的外長會議上,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。

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蘇杰生3日在印度智庫「觀察者研究基金會」(ORF)的視訊會議中指出,中印雙方在實控線地區的衝突,必須透過外交途徑來解決,並證實可能會在10日舉行的SCO外長會議上與王毅會面,「至於當我見到我的中國同事時,我會和他談些什麼,我的意思是,我們已經認識很長一段時間了,所以你們可以有一些合理的猜測。」

蘇杰生表示,現在並不是兩國雙邊關係最容易的時期,但兩國和解對彼此都是非常重要的,而他也從未低估邊界問題帶來的挑戰,「我完全相信必須在外交領域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。」蘇杰生指出,中印雙方都不應該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,因為邊界上所有事情都與兩國有關。

►印度再禁118款中國App! 華春瑩:冀印方支持雙邊交流合作

►中印衝突持續…印軍增防佔地理優勢 外媒:若主動出擊風險大增
►中印兩軍在邊境部署坦克 已進入彼此射程內

►緊緻透亮一片就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