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封貴賓犬當空軍上將!泰王「蕩奢生活砸老爸聲望」 家務事全被女人填滿

▲▼2019年5月提幫功王子(左2)出席父親泰王瓦吉拉隆功(右2)的加冕儀式。(圖/記者張方瑀攝)

▲泰王一家的故事高潮迭起,卻讓民眾相當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2020年國際局勢動盪,本就有「話題性十足的泰國」,其王室傳聞全球皆知,如今泰國學生抗議情緒高昂,不僅要求解散國會,更包括要求改革王室,這讓甫接出獄廢妃的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相當尷尬。這位前英明君主蒲美蓬之子,自小就話題不斷,直到68歲仍持續因為「後宮」之事躍上各大外媒。

老爸太賢明,兒子卻後繼無力

生於1952年的瓦吉拉隆功,是已故泰王蒲美蓬和詩麗吉王后的獨子,從小就三千寵愛集一身,蒲美蓬對於泰國民生建設相當積極,且在政治鬥爭上也都完美協調。兒子瓦吉拉隆功從小就在英澳等地留學,長居國外卻聲望不佳,生活奢糜放浪,在2016年蒲美蓬逝世後,即位也不見民眾愛戴。

國政亂,家事更亂

瓦吉拉隆功共有4次婚姻,第一次在1977年與表妹索姆沙瓦利(Soamsawali Kitiyakara)結婚,育有2女;接著又愛上女演員馬希多(Sujaree Mahidol)育有4子1女,但2年後小倆口撕破臉,瓦吉拉隆功認為馬希多不忠,將女方與孩子都趕到英國,並剝奪王室關係與頭銜。

2001年瓦吉拉隆功娶了第三任妻子西拉米(Princess Srirasmi),躍上枝頭當鳳凰的她,與瓦吉拉隆功過著相當奢華的生活,不僅貴賓愛犬「福福」被封為空軍上將,兩人還多次被直擊大開泳池裸體派對。西拉米生下兒子提幫功,因為前面的哥哥都被廢頭銜,便成為目前泰王室繼承第一順位。西拉米娘家隨後被爆出開賭場、勒索等,2014年也遭到離婚廢頭銜。

▲▼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(Vajiralongkorn)加冕大典第2天,進行皇家成員授勳冊封新爵位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冊封大典,女方趴地親腿畫面震撼國際。

窩邊草繼續吃「濃眉大眼全包」

瓦吉拉隆功2019年5月,加冕大典前又拋出「婚姻震撼彈」,冊封了侍衞隊指揮官素提達(Suthida Vajiralongkorn Na Ayutthaya)為王后,熱度還沒結束,2個月後又封了34歲詩妮娜(Sineenat Wongvajirapakdi)為貴妃,這兩件連續立后封妃不僅震驚泰國,冊封大典奢華的令國際媒體乍舌,更是泰國王室相隔98年後出現納妾。

「貴妃戲更多」泰王愛不釋手

詩妮娜受封之後,傳出利用泰王寵幸一事打壓素提達,最後遭廢關入獄,近日詩妮娜出獄消息沸沸揚揚,更傳出一出獄馬上穿著小可愛直奔瓦吉拉隆功懷抱。瓦吉拉隆功也龍心大悅的將她接到身邊,大賜錦衣玉食。

瓦吉拉隆功荒誕生活組成:鈔票、權力、女人

縱使新冠疫情在泰國嚴重,瓦吉拉隆功被爆出,將阿爾卑斯山脈的度假村當「極樂行宮」使用,帶著20位寵妹入住,引發泰國民眾不滿。然,這卻不是最令人震驚的,第三任妻子西拉米當時的愛犬「福福」被封空軍上將後,還參加美國駐泰大使的晚宴,2015年「狗喪」消息傳出,網友更不敢隨意議論,以免被認為污辱王室。

而在治國方面,瓦吉拉隆功登基1個月就被要求修訂公投,「國王可以自行派攝政者代理職務,不由樞密院代理」,王家資產管理局(CPB)改為他全權控制300億美金資產,另外,疑似也將CPB價值5億的泰國銀行股份也轉移到瓦吉拉隆功名下。

父子落差大,泰國繁榮落差更大

相較於蒲美蓬勤政愛民,瓦吉拉隆功反讓民眾不滿情緒達到最高峰,如今爆出學生抗議,多間學校以高壓方式管理,但社群網站上仍不斷出現「#我們為何需要國王?」「#改革王室」等批評泰王表現,持續提出改革王室的要求。

▲泰國國王、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相較於老爸的勤政愛民,瓦吉拉隆功更享受「自己的生活」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