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6大場域戴口罩宣導一週 柯文哲:隨疫情變化強制期可能提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防疫升級,台北市政府擴大管制,包含進入市府與市有場館、醫療院所、公共場所、大眾運輸、學校單位及大型活動等,有戴口罩、實名制等相關規範,8月6日起展開一週的勸導期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受訪表示,「如果隨著疫情變化,我們準備好了,也有可能就把強制時期往前,但是最慢是一個禮拜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表揚大會,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表揚大會,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中央宣導八大場所務必戴口罩,北市也宣布6大場域配戴口罩,但不開罰恐無強制力?柯文哲指出,昨天下午衛福部突然公布八大場所,其實北市有制定計劃,因為北市半夜才發布,如果今天早上午5點開始實施有困難,因此先有一週宣導期,「最慢、最慢」,當然這幾天有部署,如果隨著疫情變化,我們準備好了,也有可能就把強制時期往前,但是最慢是一個禮拜。

至於台北市會開罰嗎?柯文哲說,最重要看疫情的變化,大概這幾天觀察看看,「我們又混過去了?還是真的會有感染,看一個禮拜就知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