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韓中部「致命豪雨」9死8失蹤! 哈格比颱風來亂…雨彈再炸2天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中部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連日降下集中性豪雨,各地淹水、土石流等災情不斷,截至台灣時間中午已有9人死亡及8人失蹤,搜救工作仍在持續。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「哈格比」(HAGUPIT)未來也將影響朝鮮半島,降雨預計將持續到5日。

▲▼南韓中部降下暴雨,京畿道安城市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中部降下暴雨,京畿道安城市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3日上午說法,1日及2日的豪雨累計造成6人死亡及8人失蹤。《韓聯社》中午最新消息指出,京畿道平澤市一座工廠遭土石掩埋,造成3人死亡,1人重傷,使得整體死亡人數上升至9人。

豪雨造成的災民人數上升至800人,主要集中忠清北道及京畿道,另有1540人暫時疏散。截至今晨6時的統計指出,至少190棟民宅、2793座溫室及2800公頃的農地因泡水或土石流毀損。

根據氣象廳2日說法,梅雨鋒面籠罩中部地區之際,南部大量水氣流入,與西北方的乾燥空氣相互碰撞,形成強大的雨雲,預料南韓中部及北韓降雨的天氣會持續至5日。再加上目前朝台灣逼近的哈格比颱風,也為南韓帶來大量水蒸氣,近幾天雨勢料還會增強。

氣象廳預報,中部地區2至3日間累積雨量約100至200毫米,首爾、京畿道及江原道嶺西地方、忠清道北部累計雨量最大可達300毫米,部分地區2至5日間可能降下500毫米雨量。

►暴雨襲南韓中部「至少3死」!河川暴漲捲走消防員 鐵路公路全癱瘓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