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後還「脫口罩」!講師赴前線講課...教會內「大唱聖歌」害21人中鏢

▲▼南韓京畿道抱川市前線部隊傳出群聚感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京畿道抱川市前線部隊傳出群聚感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京畿道抱川市與北韓接壤,其駐屯在前線的8師團轄下陸軍部隊接連傳出士兵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今(24)日甚至傳出隔壁3支部隊的4名士兵也因造訪軍隊內的教會而遭感染,包含被判定為病毒傳播者的2名求職諮商講師,截至24日下午2時44分為止,共計21人確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其中1名求職諮商講師16日起至少在該駐屯地的5支軍隊裡授課,然而講課途中仍知自己身體已開始出現些微疑似症狀,卻未全程配戴口罩,導致新冠病毒開始在軍隊內迅速擴散,22日宣告確診。

依據疫調結果,新確診的4名士兵曾在19日造訪軍隊內的教會,而最先傳出群聚感染的軍隊裡也有部分士兵曾在該日造訪教會,參與同場宗教活動。目前軍方已嚴格控管3支部隊的移動路徑、實施共同隔離措施,並針對曾造訪教會的士兵進行PCR檢查。

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(권준욱)表示,「從軍方內部等宗教活動所引起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,是起因自確診者與其他成員未遵照防疫守則配戴口罩,甚至脫下口罩大唱聖經詩歌。」

根據南韓防疫當局統計,截至24日0時(當地時間)為止,前日共新增通報41名確診者。

►南韓「前線」部隊驚染新冠!陸軍8人接連發燒...「零確診」北韓嚇傻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!等你一起來趣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