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佛州已成武漢!」單日增1.5萬例、ICU病床容量118% 前線醫師曝心聲

▲美國,佛羅里達州,佛州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疫情再起,佛羅里達州新冠肺炎感染數激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佛羅里達州新冠肺炎(Covid-19)感染激增,上周出現單日通報超過1.5萬例的情況,打破全國與紐約州的紀錄。其中,邁阿密─戴德郡(Miami-Dade)被視為新的疫情爆發中心,加護病房(ICU)病床容量達到118%,前線醫師拉坦(Rishi Rattan)形容,「佛州已經成為中國武漢了」。

根據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與當地衛生局數據,佛州人口占全國大約6.5%,每日新增病例就占全國將近25%,截至17日下午累計32.7萬例以上,超過4800人染疫死亡。由於每日通報確診數從1個月前的2000例成長到超過1.2萬例,因此醫學界預期死亡人數將會激增。

Fox 5 NY等外媒報導,邁阿密─戴德郡病例數占全州的24%,截至17日,加護病房病床容量達到正常值的118%。邁阿密大學傳染病學家阿波(Dr. Lilian Abbo)將當地疫情與中國武漢相比,傑克遜紀念醫院(Jackson Memorial Hospital)的創傷外科醫師拉坦也同意,「佛州已經成為中國武漢了」。

▲美國,佛羅里達州,佛州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醫師與學者認為,佛州的疫情儼然已經達到中國武漢的程度。圖為佛州迪士尼樂園的情況。(圖/路透)

拉坦表示,佛州病例激增的情況前所未見,已經超越紐約與全國紀錄,甚至達到義大利與武漢的慘況。他指出,這並非因為實施更多檢測,「我們做了數據分析,我們看到了事實。真實的感染數量正在上升。疫情正在擴散,而且成長速度比以前還要快」。

拉坦表示,傑克遜紀念醫院是佛州最大醫療機構之一,因此擁有寬敞空間,得以迅速擴充病床,但患者湧入的速度實在太快,「每次一建立新區域,很快就人滿為患……醫院整個側廳,整座醫院大樓,每一層樓都是新冠肺炎病患」。他也提到,1/4至1/5病例康復後經歷長期、嚴重的副作用,包括呼吸困難與器官衰竭,令人擔憂。

全球疫情再起,過去24小時新增25.9萬例,連續第2天創新高,新增最多確診的國家分別是美國、巴西與印度,都是人口大國。截至台灣時間19日上午11時50分左右,美國累計371萬例確診、14萬人染疫死亡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