羥氯奎寧和抗愛滋藥物退場! WHO曝「暫停臨床試驗」原因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提倡「羥氯奎寧」(hydroxychloroquine)作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用藥。(圖/路透)

▲「羥氯奎寧」(hydroxychloroquine)在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效果不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WHO於4日宣布,瘧疾藥物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,以及抗愛滋病組成用藥洛匹那韋/利托那韋(lopinavir/ritonavir),將被暫停用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患者的臨床治療,因為數據顯示它們皆無法降低致死率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WHO指出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21萬例確診,美國單日確診人數突破5萬例,來到至少5萬3213例;WHO也宣布停止洛匹那韋/利托那韋和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。

全球許多國家此前都遵循WHO指引,對國內患者進行相關臨床試驗,而WHO這次在聲明中表示試驗失敗,「羥氯奎寧和洛匹那韋/利托那韋在治療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時,只讓致死率稍微降低,或是根本沒有效,和一般的標準治療無異。獨立試驗調查員將會立刻介入試驗,進行調查。」

WHO的決定是根據這項試驗的國際委員會的建議所做,並不影響其他用於非住院患者的藥物和疫苗。

另一個WHO主導的試驗,即是美國吉利德藥廠(Gilead)開發的瑞德西韋(Remdesivir);歐洲聯盟委員會 (European Commission)3日,也因瑞德西韋的臨床試驗結果確實能縮短患者的療程,所以通過有條件的准許使用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