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場小戰役整個黨都賠進去」 李來希:江啟臣把自己做小了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朝野立委肉搏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,朝野立委上演肉搏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下午攻占立法院議場,要求撤換陳菊接任監察院長、退回監察院人事案,原稱要占領3天3夜,最後不到20小時就散會。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30日表示,這次的抗爭,江啟臣不只把自己做小了,也把國民黨做小了,一場小戰役,黨主席與整個黨都賠進去。

李來希透過臉書表示,江啟臣把國民黨做小了,百年大黨進行鬥爭或抗爭行動,「猶如黔驢,僅剩蹄之」?一場突如其來的夜襲立法院,霸佔議場的遊戲不到20小時就落幕,民進黨迅速清理戰場,留下的卻是大家掉落滿地的眼珠子。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朝野立委肉搏戰搶鐵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,搶占主席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李來希指出,作為立法院的反對黨,反對法案、人事議案、預算編列方式與規模,都是可理解的,監督執政天經地義,作為反對黨一員的江啟臣,加入立院黨團運作無可厚非,但江啟臣不僅是立委,還是建黨超過百年國民黨主席,統領的不只有38位立委組成的立法院黨團,代表的是國民黨,有15個縣市首長、19個縣市議會議長與無數縣市議員及民意代表的政黨,還有民進黨口中的附隨組織。

李來希認為,江啟臣行為舉止動見觀瞻,一言一行代表集體力量的展現,自古御駕親征是何等重大的事件,沒萬全準備是不可能輕率啟動,但這場抗爭看到的是什麼?幾乎毫無周延規劃與事前動員準備,倉促進行一場突襲行動,佔據議會的人數連38席立委都湊不齊,事到臨頭,才透過網路撂人支援,議場外聞訊趕來的人群稀稀疏疏,零零落落,毫無章法的組合。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江啟臣,林為洲,蔣萬安,洪孟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,江啟臣、林為洲、洪孟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李來希再指,22個縣市黨部不見了,黨代表與地方議會代表寥寥可數,組織系統失靈了?還是黨主席指揮不動黨機器,指揮不動黨的幹部?光立委支薪與不支薪的助理就超過300人,哪裡去了?要進行非常規性的鬥爭,立委助理不能一起帶進議場協助?就算進不去,也可集結場外助勢,人呢?放著確定的黨代表、黨幹部、黨工人員、立委助理不去動員,卻透過網路想動員不可預知的群眾參與。

李來希提到,這次的抗爭,江啟臣不只把自己做小了,也把國民黨做小了,戰略性的角色被當成戰術性棋子使用,國民黨的戰略縱深不見了,一場小戰役,黨主席與整個黨都賠進去,透過這場實戰, 甚至連敵人都看到一個殘酷的事實,原來國民黨是那麼脆弱,黨主席或黨中央連號召的能力都沒有,猶似黔驢技窮。

▲▼國民黨議場門口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在議場門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李來希認為,國民黨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權力結構過度重疊的結果,消滅立法院黨團幾乎等於消滅國民黨?問題是國民黨只有這樣的實力?顯然不是,問題出在哪?一個簡單的請求是,請江啟臣回到黨主席的高度來領導黨,衝鋒陷陣逞匹夫之勇,勇氣可嘉,但不是首要任務,展現格局與高度帶領黨才是「黨」務之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臨時會Day2/民進黨24小時輪班、6點甲動 藍綠白攻防重點一次看
► 圖/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! 葉毓蘭緊抓鐵鍊守主席台遭綠委壓制
► 國民黨攔不住!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/17投票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► 民進黨祭「油壓剪」破門了 藍委自綁鐵鍊死守主席台
► 
民進黨不到十分鐘破門進議場! 藍綠對峙爆肢體衝突
► 國民黨失守主席台 柯建銘遭麵粉波及全身白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