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白人警壓死黑人!全美示威遍地開花 官方驗屍報告出爐:死於心臟病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員蕭文(Derek Chauvin)壓頸8分鐘窒息致死,引發全美民眾群情激憤,在當地時間29日示威活動從明尼蘇達州,遍地開花到全美各主要城市。但是佛洛伊德的官方驗屍結果,死因卻是心臟病與毒物,而非窒息而死,引起家屬懷疑。

▲▼明尼蘇達州施威活動,驚傳有示威者對執法人員開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明尼蘇達州示威活動,遍地開花到全美各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加州奧克蘭發生示威活動,2名「聯邦保衛局」執法人員遭槍擊,1人不治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州奧克蘭發生示威活動,2名「聯邦保衛局」執法人員遭槍擊,1人不治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包括華盛頓特區、底特律、波特蘭、奧克蘭、亞特蘭大等地都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,爆發事件的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亞波利斯和聖保羅雙城都會區,已經進駐500名國民兵。底特律發生一名休旅車駕駛突向抗議人群開槍。一名19歲男子中彈,緊急送醫後喪命。加州奧克蘭則是發生2名「聯邦保衛局」執法人員在示威活動中遭到槍擊,其中1人送醫不治。

▲▼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(Derek Chauvin)用膝蓋壓死黑人男子,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。(圖/翻攝自推特/QasimRashid)

▲佛洛伊德驗屍報告顯示,死因是心臟病與毒物。(圖/翻攝自推特/QasimRashid)

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民眾的怒火,然而明尼蘇達州官方驗屍初步結果顯示,46歲的佛洛伊德死於心臟病加上「體內可能含有毒物」,警員的壓制也讓他的狀況惡化。家屬已經決定,要自聘前紐約市首席法醫巴登(Michael Baden)執行獨立的非官方驗屍。

▲▼國民兵抵達明尼阿波利斯維持治安。(圖/路透)

▲國民兵進駐明尼阿波利斯維持治安。(圖/路透)

示威活動的暴力情勢在明尼蘇達州升級,示威者攻進事發的明尼阿波利斯市第三轄區警局縱火。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批評,市長軟弱、缺乏領導能力,必要時會派出軍隊進駐。此話一出,美國各大城市都爆發示威潮。

29日傍晚,示威民眾湧入白宮對面的拉法葉公園,高舉「黑人的生命很重要」、「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」等標語。為了避免被攻陷,警察身著鎮暴裝,進駐橢圓辦公室西側,白宮一度緊急封鎖,造成採訪的記者都被困在大樓內部。

▲▼福斯電視台的記者,在華盛頓特區遭到攻擊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WorldWide Entertainment TV Media Inc.YouTube)

▲福斯電視台的記者,在華盛頓特區遭到攻擊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WorldWide Entertainment TV Media Inc.YouTube

媒體在這一波示威活動中,也成為受害者之一,CNN一位黑人記者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被警方逮捕。警方表示,逮捕原因是CNN團隊沒有聽從警方指揮。挺川普的福斯(Fox)電視台記者,在華盛頓特區遭到民眾攻擊。CNN位在亞特蘭大的總部,也無端遭到攻擊,大門玻璃遭到示威民眾猛砸,還有女記者連線到一半被射胡椒彈。

不過一位前夜店老闆娘爆料,佛洛伊德跟蕭文過去都曾經在她的店裡工作,都是擔任保全的職務,不敢肯定他們是否互相認識,但他們確實碰過面。在美國媒體,各種對於蕭文不利的事件,正在陸續爆料,包括他在從警生涯19年的時間裡,曾經對2名民眾開槍,遭投訴近20次,以及收到2封譴責信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