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縱火男鬼祟徘徊!警面前「抱瓦斯桶點火」 波及14店家…到案稱:心情不好

記者李忠憲、白珈陽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中中華路夜市21日凌晨遭人惡意縱火,釀成3人受傷送醫救治。警方表示,事發前接獲民眾報案,有名林姓男子在現場徘徊,行跡相當鬼祟,未料,上前盤查時,林男竟拿著打火機朝瓦斯桶點火後逃跑,警方遂立刻上前壓制,而初步清查林男並無前科,到案後僅坦承是因為心情不好,但其餘不願多說,而詳細的犯案動機仍有待釐清。

▲▼台中中華路縱火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台中中華路夜市深夜遭縱火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這起火警發生在21日凌晨3時許,當時警方接獲報案,林男一直在牛排館附近徘徊,形跡可疑,警方於是上前盤查。孰料,林男一見到警方上前,竟立刻拿起店家擺放至騎樓的瓦斯桶,開啟後便直接點火,隨後逃逸。警方見狀衝上前逮捕,並立刻通報消防單位。

▲▼台中中華路縱火,林姓嫌犯凌晨4時遭到警方壓制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台中中華路縱火,林姓嫌犯警方面前抱瓦斯桶點火,隨即遭到警方壓制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然而,因林男縱火處位於夜市攤販處,後方又是鐵皮建築,且屋內擺放眾多易燃物品,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迅速往台灣大道方向延燒,粗估至少有14戶受到波及,而緊鄰火場旁的中醫診所也遭火舌竄入,濃烈黑煙不斷狂竄,住戶睡夢中驚醒,急忙對外求援。

消防人員指出,這起火警一共救出9人,其中有3人傷勢較為嚴重,送往醫院救治,分別為19歲的女性,嗆傷、意識清楚,送往澄清醫院平等院區;20歲男性,嗆傷、意識清楚,送往澄清醫院平等院區;65歲男性,呼吸不順、輕微嗆傷、意識清楚,送往衛福部台中醫院。

▲▼台中中華路縱火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這場火勢釀3傷,傷者目前送醫救治中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警方初步調查,林男並無前科,但因犯案後情緒相當不穩,詳細狀況也交代不清,僅坦承是因為心情不好,但為何縱火,則是不願交代,警方目前正積極了解中,而詳細案情動機也有待釐清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朝瓦斯點火…台中縱火犯「壓制畫面」曝光!14店家遭波及 女童痛哭:好可怕

迷昏女富商!2台商爆打完扒褲丟包 她山區醒來哭喊救命…隔天滿肚膿血慘死

女友糾纏前任!他抓包氣瘋 爆漿公社怒PO「薄馬流汁照」:還有影喔…下場慘爆

欠6萬還嗆輸贏!他怒衝上門討債 砍斷鄰居「鎖骨動脈」…一刀見骨慘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