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唯一的現役航母 「庫艦」曾發生2次死亡事件

▲「庫茲涅佐夫元帥號」(Admiral Kuznetsov)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「庫茲涅佐夫元帥號」(Admiral Kuznetsov)。(資料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實習記者周茹焮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現役唯一的航空母艦「庫茲涅佐夫元帥號」(Admiral Kuznetsov),將由修船的茲維茲多奇卡造船廠(Zvyozdochka)承包,計劃在2022年秋季完成維修和升級,並且重新為它的外表塗漆後,將會進行海試。據了解,「庫艦」雖然與美國同類航空母艦類似,但作戰效果卻是相差很遠。

據外媒報導,造船廠已經簽訂這份合約,計劃撥款超過2.5億盧布(340萬美元),並將會在月20日之前收到款項。同時,船廠新聞單位也考慮到疫情期間,將會加強安全措施的情況下進行所有工作。

庫艦是在蘇聯時期建造的,於1983年開始建造,是俄羅斯唯一的航空母艦,和其他俄羅斯製造的航空母艦一樣,具備巡洋艦的武裝,有相當強大的戰鬥力量。在2017年被送去維修,配備新的防空系統,獲得新的能源設備、鍋爐,泵和飛行系統。

自庫艦開始維修以來,已發生兩次緊急事件導致人員死亡,曾在2018年10月30日發生惡性事故,由於PD-50的電力供應失敗,導致整艘浮動船塢都沉沒,造成1死4傷;在2019年12月12日進行維修期間,維修人員施工不慎造成甲板火災,兩人死於滅火任務。

從庫艦長期的作戰來觀察,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常規起降飛機的問題,雖然蘇聯都加以調整,但對於提升軍艦的作戰能力上,沒有太大的幫助。此外,航母艦載機配套的預警機、偵察機、加油機等,都不能在甲板上起降,也就意味著不能聯合作戰,在信息化戰爭中,如果沒有作戰支援飛機的配合,就只能依靠戰鬥機的性能,是不利於戰鬥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