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已28例確診 蘇貞昌:演訓有必要但要「痛定思痛找缺失」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國內本土案例已累計10天0確診,不過,近日的敦睦艦隊至今累計28例確診案例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在院會中下令,要找出缺失、痛定思痛。

蘇貞昌表示,上週院會時,全球確診人數約200萬,死亡12萬人,一週的時間,全球確診人數又突破260萬、死亡人數已破18萬。在國內,這一週來,曾經3日出現「全國零確診」,讓國人一度很高興,這一週國內共新增31例,除了境外移入3例,最受國人關注的敦睦艦隊案,就占28例,本土案例則己經連續10天零確診。

蘇貞昌指出,面對全球疫情緊急,還是沒有任何大意的空間,政府一直戰戰兢兢,非常感謝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及相關人員在第一線都這樣堅守,「最遺憾的是,剛好發生敦睦艦隊、磐石艦的事情,這讓我們非常意外,也覺得非常痛苦,面對這樣的一個情況,國人也非常震撼。」

蘇貞昌說,「敦睦艦隊必須為保國衛民做長程的演訓,不但必要,且國人都給予支持與肯定,可是這一次在防疫的工作上,確實有許多缺失、沒有到位」。國防部長為此率同將領出來道歉,總統要求儘速調查確實。

蘇貞昌提到,這次特別請羅政委,一定要儘快就這一件事情,防疫的工作在艦艇上應該是如何事前的規範、作業,在整個航程上的要求、回報,在和整個基地艦指部如何通聯管制、回國後如何下船、出港等等的作業,「任何每一個細節、每一個點都要查核清楚,找出缺失及沒有到位的地方,我們痛定思痛、亡羊補牢。」

蘇貞昌強調,「我相信這不但是國人的期待,也是國軍一向讓國人肯定的地方,難免在演訓過程中,對於防疫作為沒有碰過或其他情況不到位之處,一定藉這一次整個查核清楚,並且立刻補位、立刻做好,國人也才能安心,官兵也才能安全,而且也是應該做的事,特別希望國防部整個完全配合,讓整個作業不要再有任何破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