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譚德塞下台?川普:「他有點問題」華府正在調查中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4月13日出席疫情記者會,火氣很大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停止向世界衛生組織(WHO)提供資金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4日表示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新冠肺炎防疫行動中犯了錯誤,因此下令暫停提供經費,並且展開相關調查。他被問及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是否應該下台時表示,政府團隊正在進行調查,「我不認識這位先生,但我知道有點問題。」

川普14日表示,WHO在防疫方面犯下錯誤,造成許多人死亡,「我今天指示政府團隊停止資助WHO,同時正在進行一項審查,評估WHO在嚴重不當管理、掩蓋新冠病毒傳播方面所扮演的角色。」他說,美國未來將直接向各國提供資金,支持公衛事業,「我們沒有受到(WHO)適當的對待。」

根據《衛報》、News Archy UK報導,川普被問及,是否認為譚德塞必須下台時,並沒有正面表態。他說,「我們正在進行一項調查,我不認識這位先生,但我知道有點問題。」

川普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宣布旅遊禁令,他也在記者會上再度批評,「WHO最危險、代價最大的決定之一,就是反對限制來自中國與其他國家的旅行限制,這是災難性的決定。幸運地是,我沒有被說服,暫停了來自中國的旅遊,拯救了無數生命。」

CBNC報導,目前仍不清楚川普將利用何種機制扣留資金,因為WHO的經費大多由國會撥款,而他沒有職權單方面改變國會資金使用。但是,也許可以動用《1974年預演算法案》(Impoundment Control Act)賦予的權利,在此法之下,總統可以提議扣留國會資金,但必須在45天以內獲得國會批准。


►快訊/「WHO嚴重失職還隱匿疫情」! 川普宣布停止資助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