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捐700萬口罩給歐洲「太誇張了!」 網推爆1項神關鍵:台灣超強

▲▼口罩,防疫,過敏,飛沫,生病,醫療,隔離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捐歐洲700萬片口罩「會不會太誇張」,網友點出一項神關鍵:「反正才半天的產量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,捐贈歐洲700萬片口罩。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,歐洲多數的國家其實平常根本不理台灣,結果現在政府捐出的口罩,竟然有700萬片要送到歐洲,「會不會太誇張了」。文章分享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,但多數人認為可以,還有人點出關鍵說「反正才半天的產量。」

台灣未來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,包含歐洲11個國家共700萬片、美國200萬片、友邦國家100萬片。原PO在批踢踢表示,「(台灣政府)捐歐洲700萬片口罩,但是多數歐洲國家平時根本不理台灣,也不像美國會出一些惠台的政策或法案,現在捐出去的口罩,多數往歐洲過去,會不會太誇張了?」

▲▼捐1千萬口罩到國外太誇張?網曝「神關鍵」:台灣真的強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疑惑,「給歐洲700萬口罩,會不會太誇張了」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文章分享後,吸引許多網友討論,有人說「雪中送炭才珍貴」、「我覺得OK,各國早點恢復秩序經濟,才不會拖垮全球」、「921時,西班牙、瑞士、英德等,全有派救難隊,當還人情也好」。但也有人認為,「就算『捐700兆』口罩給歐洲,我們一樣無法進入聯合國啦」、「就當廣告費啊」、「有回報當然最好,沒有也可接受。」

也有許多網友點出台灣可以捐贈的關鍵,「佔一天不到的產量,台灣真的超強」、「台灣口罩國家隊真的神,捐一千萬還不到一整天產量」、「700萬又不多,差不多現在半天產量」、「捐700萬片不到半天產能,這也要唉唉叫」、「為何不能用一日口罩產能,作為台灣外交利器」、「一天的產值就超過了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