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身體原本超健康」愛運動男也確診 同病房2天死3人...現在上廁所也喘

▲▼羅馬男Andrea Napoli原本身體十分健康,然而確診後病情也立即惡化,還一度住進加護病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男子目前雖然康復,但身體狀況仍然十分虛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大流行,目前義大利確診案例已達97,689例,羅馬一名33歲律師原本身體十分健康,在當局宣布封城後不久居然也確診,而且病情還急速惡化最後住進加護病房,住院2天身旁便有3名患者死亡,即使好不容易康復了,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,現在連去上個廁所都會喘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33歲男子那波利(Andrea Napoli)原本是一名身體健康的律師,平常喜歡慢跑和游泳的他沒有任何呼吸疾病相關病史,然而當局宣布鎖國期間,他卻突然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被告知居家隔離,很快地病情便突然加重,所以住進加護病房治療,他透過視訊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我今年才33歲,身體十分健康,可是不到1天半的時間便住進加護病房。」

那波利住院期間每天都得戴著氧氣罩才能呼吸,而令他震撼的是,才住院2天,同病房就有3名患者死亡,而穿戴防護設備的醫生,每天都長時間在病房內疲於奔命,「我每天看到的就是很多很多的痛苦,非常難受,也常會聽到其他房間傳來的尖叫聲,還有不曾停止過的咳嗽聲」。

那波利在重症病房待了1周後,由於症狀有好轉跡象,後來被轉移至一間旅館內繼續接受隔離治療,然而他卻仍然無法正常呼吸,血液中的氧氣含量也尚未恢復正常,「我很容易疲累,即使只是從病床去上個廁所都會喘不過氣,肌肉也疼痛,因為我在病床上躺了9天都沒動,這實在是很不簡單。」

目前那波利最擔心的就是他高齡60多歲的父母,由於仍需要繼續隔離14天,他期待有天能再和對方一同在街上散步,雖然從現況來看,距離這一天似乎還很遙遠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