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魯大學首例確診!授課、期末考全改線上 校長超狂作法掀熱議

▲▼ 美國耶魯大學,Yale University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耶魯大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耶魯大學出現首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,校長沙洛維14日宣布,本學期尚未完成的課程將全面改成線上教學,除了部分必要性人員可以進入校園工作,其他人包含學生、教師都應該避免返回校區。

耶魯大學(Yale University)校長沙洛維(Peter Salovey)本月10日才宣布學生不必返校上課,沒想到校園內竟然出現確診病例,該名染疫人士的初步檢測結果為陽性,另外還有兩名接觸者仍在等待檢驗結果。

▲▼耶魯大學學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耶魯大學是美國第三古老的高等學府。

沙洛維14日隨即發布聲明表示,徵詢過衛生專家以及各院所人員的意見,決定將本學期未完成的課程全部改為線上教學,包含期末考,師生可以透過Zoom和Canvas等軟體完成課業,除了非必要的人員之外,其他人請盡量在家以遠距離方式工作,協助維持校園正常運作。

而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耶魯大學學生被要求待在家中防疫直到4月5日,校方也要求所有人暫時不要返回校園拿取個人物品,以免疫情擴大。

耶魯大學全面改成線上授課的消息傳開後,也在網路上掀起各種討論。有網友認為可惜,這就像是繳了昂貴學費卻從面授變成函授;但也有人覺得不意外,畢竟耶魯大學施行線上課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防疫期間這麼做並沒有什麼不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