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每月升2.5度 迎來「最熱冬天」打破140年紀錄

▲莫斯科1月中旬降下了第一場大雪,但卻比平常晚了兩三個月,而且短短幾週後又消失了。(圖/路透)

▲莫斯科1月中旬降下了第一場大雪,但卻比平常晚了兩三個月,而且短短幾週後又消失了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氣候變遷推升全球氣溫,原本應該白雪飄揚的俄羅斯首都莫斯科,創下140年以來最暖溫的冬天,而總統普丁(VladimirPutin)也曾在去年12月時表示,俄羅斯暖化程度確實比其他國家嚴重2.5%。

根據TASS報導,俄羅斯氣象局長費爾芬德(Roman Vilfand)透過媒體表示,他們從140年前就開始記錄天氣數據,其中1960年的冬天平均溫度為攝氏-2.8度,但現在每個月都上升了大約2.5度,溫度的差距令他們難以置信。

▲因為沒有下雪,當局決定要在2019年的跨年活動上,施放人造雪,讓民眾仍可以感受雪國氛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▲因為沒有下雪,當局在2019年的跨年活動上,施放人造雪,讓民眾仍可以感受雪國氛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據報導,莫斯科2月的氣溫再次飆升,上周連續五天打破了記錄,達到攝氏6.67度,雖然1月中旬降下了第一場大雪,但卻比平常晚了兩三個月,而且短短幾週後又消失了。即便如此,費爾芬德還是很有信心的表示,可能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不會再看到這麼暖的冬季,普丁曾表示,俄羅斯暖化程度確實比其他國家嚴重2.5%。

此外,因為沒有下雪,導致莫斯科滑雪場全數關閉,而且樹上卻長出花苞,對比以往來說,足足提早了至少三個多月。莫斯科62歲居民史坦科表示,「這簡直非比尋常,以往這裡的冬天都很冷,新年前幾乎都在下雪,氣候確實變得越來越暖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