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恐首起境內感染! 新冠肺炎「1人未出國確診」累計23人染疫

文/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

英國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確診人數迅速增至23人,但當中有1人近期未曾出國,當局正在追查過去行蹤,試圖找出感染途徑,憂心英國恐已出現第一起境內感染病例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英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民眾戴起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英國最近3天每天都有新增病例,北愛爾蘭和威爾斯地區都相繼打破零病例紀錄,今天又再新增3例,讓英國的確診人數攀升至23人。

根據英國政府官方網站,截至29日上午9時,全英共有1萬483人接受檢驗,其中1萬460人確定為陰性,23人為陽性反應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(Chris Whitty)表示,今天新增3起病例當中,2人最近曾經到訪義大利,另外一人則是去過亞洲,這3人在英國分別居住在格洛斯特郡(Gloucestershire)、赫特福德郡(Hertfordshire)以及伯克郡(Berkshire)。

不過,第20起確診病例是一名住在莎麗郡(Surrey)的男子,他近期沒有出國紀錄,是第一起在英國本土遭到感染的病例。惠提表示,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從某個最近曾出國的人直接或間接遭到感染。

官員試圖追蹤這名男子過去接觸者,他就醫的哈索米爾衛生中心(Haslemere Health Centre)經過徹底清潔後已經重新開放,男子則是被送往倫敦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(Guy's & St Thomas' Hospital)的專科中心治療。

昨天也出現第一名英國籍武漢肺炎死者,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染病身故。這名70多歲的英國公民旅居海外,在船上染病後被送往日本的醫院救治,但最後不治,是鑽石公主號第6例死亡案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