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防疫破功!網友炸怒…安倍支持度跌至41% 「內閣總辭」登熱搜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民調大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境內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,不包含鑽石公主號確診在內,已經達到53例,就連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也表示,境內已出現確診病患無中國旅遊史的「社區感染」,並坦承這次與先前疫情不同,無法確認感染途徑。如此慢半拍的防疫措施,引發日本網友不滿,讓「安倍內閣總辭」、「安倍內閣支持率大跌」等關鍵字登上推特熱搜榜。

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目前有355例確診,日本境內也有53例,總計共408例確診。根據《共同社》民調指出,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率,在2月大跌8.3%,僅剩41%,這也是自2018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;另外,也有高達83%的日本民眾擔心,新冠肺炎疫情會對日本經濟造成影響。不過,也有64%左右的民眾,贊成政府拒絕部分外國人入境的措施。

▲▼推特熱搜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支持率大跌登上熱搜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許多網友將這次日本疫情迅速擴散,歸咎在安倍政府過度相信WHO,防疫措施慢半拍所導致;日本厚生勞動省15日也在記者會中表示,國內有5處出現「與中國無直接關係」的確診病例,目前還在釐清感染來源,疾病散播的途徑已經發生改變,接下來難以避免疫情蔓延。

另外,還有日本律師鄉原信郎也投書媒體,直指安倍內閣必須為此負責,尤其鑽石公主號的「船內監禁感染擴大事件」,讓日本防疫能力受到質疑,在國際社會上失態,首相應該在考慮國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,提出內閣總辭。

►鑽石公主號「感染率逼近10%」!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
►日本人口1.3億「本土確診飆升無感」 病患發燒半月照搭電車上班…專家全傻眼
►5處病例「找不到感染途徑」!日急開防疫會議…國務大臣:風險愈來愈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