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愛荷華州初選「首位同志參選人」布塔加智暫微幅領先

▲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、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在愛荷華州初選之中暫時領先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民主黨3日在愛荷華州舉行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,計票應用程式卻出現重大失誤,延遲至4日晚間才公布初步結果。根據目前釋出的62%選區數據,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獲得26.9%選票,暫時微幅領先,可望成為第一名同志總統候選人。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以25.1%選票位居第二,在先前民調中聲勢高漲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只拿到15.6%選票。

根據愛荷華州民主黨4日晚間公布的數據,在目前62%選區之中,布塔加智以26.9%選票暫時領先,桑德斯以25.1%選票位居第二,麻薩諸塞州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以18.3%選票位居第三名,拜登以15.6%選票位居第四。據了解,目前尚未正式宣布勝選人。

▲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、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是第一位同志參選人。(圖/路透)

布塔加智4日晚間表示,初選結果是一種信念的驗證,「競選活動1年前開跑時,只有4名工作人員,沒有知名度,沒有錢,只有很大的夢想。被一些人認為不該嘗試的競選團隊卻在這場競賽中領先,將以更好的未來願景取代現在的總統。」

根據BBC,38歲的布塔加智是民主黨總統初選中第一名同志參選人,擁有哈佛大學與牛津大學學者背景,曾到阿富汗擔任軍事情報官員,並在全球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(McKinsey)工作過。他認為,自己是一名「變革性的局外人」,可以打破華盛頓的僵局,擊敗總統川普。

此前一天,原將用於計算選票、提報投票結果的應用程式出現嚴重問題,導致初選結果延遲24小時才公布。民主黨愛荷華州主席普萊斯(Troy Price)說,回報作業的「後端」出錯,但再三強調數據是準確的。他坦言,這次失誤令人無法接受,對此深深致歉。

一名內部人士向CNN透露,問題似乎出在應用程式的編碼,直到資料開始匯入以後才發現,但各選區的數據沒有問題。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培瑞茲(Tom Perez)已要求應用程式發開廠商針對這次失誤提出詳細說明。

▲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僅微幅落後,強調自己仍是進步派選民的首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桑德斯先前在普選中以28,220票領先布塔加智的27,030票,初選中僅微幅落後,他強調自己仍是進步派選民的最佳選擇。競選團隊首席顧問威佛(Jeff Weaver)說,「我們想要感謝愛荷華州的人民,目前公布的部分資料清楚顯示,在第一輪與第二輪投票之中,投給柏尼(桑德斯)的人比其他參選人都還要多。」

▲▼民主黨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。(圖/路透)

▲麻州參議員、總統提名參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對於愛荷華州民主黨的處理方式表達不滿。(圖/路透)

華倫4日表示,這是一場「激烈的、三方拉鋸」的競爭,但也指出,初選結果應該等到最後一刻才能公布,「我不明白釋出一半的數據代表了什麼。」

▲美國前副總統、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副總統、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(Joe Biden)在先前民調領先,這次初選成績卻不理想。(圖/路透)

雖然拜登在大多數全國民調之中領先,在愛荷華州初選成績卻不理想。他對外表示,前往初選下一站新罕布希爾州時,心情「非常開心」。但是,競選團隊大力批評這次失誤,公關主任(Kate Bedingfield)4日晚間說道,「我們真的非常擔憂程序公正性,我認為昨晚的程序存在重大失誤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