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吃甜甜!蘇巧慧、邱議瑩、趙天麟年菜甜點大PK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過年就是要吃甜甜!立委蘇巧慧今年過年揪立委好夥伴邱議瑩、趙天麟再度挑戰做年菜,這次主題是年菜甜點,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超美味。

蘇巧慧這次再度找來「灶神在家」的阿嬤們教做年菜料理,蘇巧會挑戰手搖元宵、趙天麟做八寶芋泥、邱議瑩挑戰春聯餅乾。最先上陣的蘇巧慧說,圓圓的元宵代表一家可以團圓,搖元宵的過程小朋友也可以一起玩,製作方法上,先把紅豆搓成圓,再把糯米粉一層一層搖上去。

蘇巧慧邊搖元宵邊笑說「真的會瘦」,讓一旁的邱議瑩和趙天麟也超好奇加入一起搖。趙天麟接著挑戰八寶芋泥,要先把可口的芋頭蒸熟後搗碎,再鋪入好吃又吉利的底料,蒸熟後美味的吉祥甜點就完成了。

最後一位挑戰的則是邱議瑩的手做餅乾,除了大家熟悉簡單好上手的餅乾外,這次的特別之處再把餅乾當成春聯,邱議瑩還特別挑戰把餅乾做成台灣的樣子,上面分別寫上大吉大利和愛台灣字樣,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「大吉大利」。

▼蘇巧慧、邱議瑩、趙天麟年菜甜點大PK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▼蘇巧慧、邱議瑩、趙天麟年菜甜點大PK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▼蘇巧慧、邱議瑩、趙天麟年菜甜點大PK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