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1500萬人染「流感」!4個月釀2萬人亡 醫生:比武漢肺炎更致命

▲▼美國,流感,疫苗,接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接受流感疫苗的成年人不到一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俗稱武漢肺炎的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」在全球擴散,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24日證實,美國出現第2起確診病例,目前公共衛生官員正針對63名疑似病患進行監測。不過,CDC仍將武漢肺風險等級列為低度威脅,因為對美國來說「流感」才是最致命的威脅,光是從去年10月以來,就有至少2萬人死於流感,感染人數超過1500萬人。

根據《Business Insider》報導,儘管CDC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確實是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,但對美國民眾的威脅程度仍不及流感。自去年10月起,有超過1500萬人染上流感,造成至少2萬人死亡,25萬人至醫院就診;疫情最嚴重的2018年,共有8萬美國人死於流感。當然,流感不只是美國的問題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,季節性流感每年在全世界感染約300萬到500萬人,每年導致65萬人死亡。

范德比大學(Vanderbilt University)醫學中心疫苗專家史考夫(William Schaffner)表示,流感和冠狀病毒最大的差異在於,前者擁有疫苗,但後者至今仍無,「簡單地選擇注射流感疫苗,可以給人們一種病情控制的錯覺。」但根據CDC數據,在2018-19年的流感季節,不到一半的美國成年人接種流感疫苗,且只有62%的兒童接種了疫苗。

流感和冠狀病毒都可以透過咳嗽、打噴嚏,以及密切接觸在人與人之間傳播,但流感很少得到大眾關注,儘管它每年殺死的美國人比其他任何病毒都多;近4億美國人中,每年有5%到2%%的人得到流感。史考夫形容,這種狀況就像「熟悉滋生冷漠」,因為冠狀病毒目前沒有疫苗,「它(冠狀病毒)是新的,它是神秘的,而且來自一個奇異的地方,因而製造了焦慮。」

►確診人數僅5%!研究預測:10天後武漢27萬人染病 2021年全球6500萬人亡
►武漢肺炎傳播速率「平均染2至3人」 英專家:疫情恐難抑制中國境內
►日本DMM「狂捐醫療物資」:支援武漢對抗疫情!商店街跟進…口罩大降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