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空襲巴格達機場「炸死伊朗將軍」!民兵組織:7人喪生

▲伊朗少將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少將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在空襲中喪生,消息已獲伊拉克官員證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拉克「巴格達國際機場」於3日凌晨遭遇空襲,民兵組織「人民動員」(Popular Mobilisation Forces)的2輛交通工具被摧毀,他們證實,5名成員因此死亡,另外2名「重要客人」也不幸喪生,並指責美軍發動攻擊。伊拉克電視台最新消息證實,伊朗少將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罹難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伊拉克安全媒體小組(Security Media Cell)3日凌晨宣布,至少3枚喀秋莎火箭炮(Katyusha Rockets)墜落在巴格達機場的貨運大廳附近。民兵組織稍後證實,他們正在招待「重要客人」,一行人乘坐的2輛交通工具卻被擊中,但不願透露死者身分。

《半島電視台》指出,「人民動員」是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,內部人士透露,他們正在護送2名「重要客人」,交通工具卻被炸毀。目擊者表示,聽見警鈴大作與直升機盤旋的聲音。報導也指出,火箭炮據信是由美軍發射,且似乎是具有針對性的攻擊。

▲伊拉克民兵組織「人民動員」副指揮官穆罕迪斯(Abu Mahdi al-Muhandis)(圖/路透)

▲伊拉克民兵組織「人民動員」副指揮官穆罕迪斯(Abu Mahdi al-Muhandis)也被證實罹難。(圖/路透)

伊拉克電視台最新報導指出,3名官員3日證實,伊朗少將蘇萊曼尼,也就是菁英部隊「聖城軍」(Quds Force)指揮官,在巴格達機場空襲中罹難,此外,「人民動員」的副指揮官穆罕迪斯(Abu Mahdi al-Muhandis)也不幸喪生。《美聯社》指出,上述2人的死亡可能成為中東情勢的轉捩點,伊朗與其盟友也許會針對以色列與美國展開報復。

蘇萊曼尼、穆罕迪斯喪命的消息披露以後,「人民動員」發言人阿薩迪(Ahmed al-Assadi)表示,美國和以色列軍隊要對此負責。一名匿名美國官員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空襲是針對2個位在巴格達且與伊朗有所關聯的目標,但不願透露更多細節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