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揭穿史上最大假帳號集團 廣告金額是俄羅斯網軍的「100倍」

▲▼上PTT。(示意圖/ETtoday新聞雲)

▲臉書揭穿史上最大的假帳號集團。(示意圖/ETtoday新聞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臉書日前揭穿史上最大的假帳號集團,包括610個帳號、89個粉絲頁、156個社團、72個IG帳號已遭到刪除,而這些帳號的共同點都在宣揚「支持川普」,投資的廣告金額是俄羅斯網軍的100倍。

根據Deccan Chronicle報導,網路分析公司Graphika和華府智庫「大西洋理事會」下轄的「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」(Digimatic Forensics Research Lab)研究指出,這是第一次看到大規模使用電腦合成人臉照片,在社群網路上散播虛假的訊息。

▲▼駭客(Haker)示意圖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研究人員指出,他們使用的技術是合成新的人臉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研究人員指出,耳朵畸形和背景失真等跡象,能夠協助辨識是假人,但這項技術正迅速發展,以生成更逼真的圖像。

臉書表示,這些帳號的背後涉及的是900萬美元的廣告費用,這個費用甚至是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,惡名昭彰的俄羅斯網軍內容農場所下廣告費的100倍,而這些帳號所發布的內容,包括「彈劾、保守意識型態、政治候選人、選舉、貿易、家庭價值和宗教自由」。

臉書調查還發現,這個假帳號集團是由總部在美國,並在越南有設立據點的媒體公司「美麗人生」(Beauty of Life)所經營,而「美麗人生」又與「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」有關,《大紀元》是在中國禁止的法輪功運動追隨者所創辦,他們傾向於對川普支持並且攻擊他們的對手。

英文版大紀元時報發行人格雷戈里(Stephen Gregory)發聲明,否認美麗人生與大紀元集團有關,美麗人生是由一位前員工所創立,並且雇用了一些從大紀元離開的前員工。

►「IG討論爆款」~超殺聖誕禮物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