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履歷造假到發光」錄取年薪560萬工作 她被抓到扮前老闆自誇慘關1年

▲▼履歷,求職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塞里奧偽造履歷,還領了1個月的薪水。(圖/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澳洲46歲女子塞里奧(Veronica Hilda Theriault)2017年以造假後的履歷申請一份高薪工作,當時她竄改學歷與就職經驗,結果成功錄取,還領了3.3萬澳幣(約台幣70萬元)的薪水,直到後來東窗事發。她3日被以多項罪名定罪,面臨至少1年徒刑。

CNN、《雪梨晨鋒報》(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)報導,塞里奧來自西澳郊區克萊爾蒙特(Claremont),2017年她申請南澳政府官員的職務,這份工作年薪27萬澳幣(約台幣560萬元)。翻開她當時耀眼的履歷,學歷與過往的工作經歷都不符合事實,獲得面試機會後,她甚至假扮成前雇主,在一次核實的作業中說自己的表現相當良好。

法院得知,塞里奧還曾使用美國超模凱特阿普頓(Kate Upton)的照片,作為自己在求職網站「領英」(LinkedIn)上的個人相片,堆疊層層謊言。她8月開始工作,又被發現她聘用自己的手足,儘管對方經驗根本就不足。

戳破塞里奧的關鍵,是她任職後精神狀態惡化,南澳總理與內閣部門人員開始懷疑她,並發現履歷經過造假,不過,她還是工作超過1個月,被開除前賺得3.3萬澳幣。日前她對所有指控認罪,詐欺、不誠實、濫用公職罪名成立,被判處25個月徒刑,1年不得假釋。

法官博伊蘭(Michael Boylan)表示,他考量到女子的精神狀況,但這些指控是嚴重的,且塞里奧的詐欺行為帶有預謀,「你以欺騙手段獲得職位,賺取一大筆薪水,期間,你可能接觸到敏感資料。」

澳媒指出,塞里奧當時患有躁鬱症(bipolar disorder),她偽造履歷的動機是希望能賺多點錢。法院得知,她2012、2014年也曾利用假履歷求職,2014年還獲獎,她的律師此前表示,她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羞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