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改穿時髦皮大衣 「神似Burberry潮男」做自己不再模仿祖父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穿著象牙色大衣,視察駐島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穿著象牙色大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往的服裝與打扮,多會令人聯想起他已逝的祖父金日成,然而近期他開始穿起皮大衣,這在北韓可說是前衛的裝扮。韓媒認為,金正恩不再模仿祖父的品味,而是選擇發展出自己的風格。

▲▼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金正恩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正恩11月28日前往咸鏡南道連浦地區,視察超大型火箭砲連發試驗,當時他穿上有著雙排釦子的黑色皮大衣,腰帶中間還有顯眼的鎖扣。再回到上月25日,他在昌麟島視察駐島部隊,身上可見象牙色、雙排扣的厚實戰壕大衣,裡面搭配藍色襯衣,整體令人想起高級時裝Burberry的風格。

報導指出,在南韓,不難看見過膝的皮質大衣,不過這種裝扮在北韓卻是相當大膽;35歲的金正恩近期改變衣著,除了代表年輕的他想要跟上風潮,也可見他試圖打破對於領導人的刻板印象。

事實上,早在被父親點名為繼承人時,金正恩在外觀上就花費心思模仿金日成的風格,像是全部往上梳整的髮型、塑膠鏡框、白襯衫等,連站姿都幾乎一模一樣。由於金正恩當時匆忙當上領導人,此舉被視為要鞏固血統的正統性。

如今,金正恩發展自己的風格,被視為是在釋出以他特殊手段治國的訊息。東國大學北韓學系教授金榕炫表示,金正恩近期改變穿衣風格,與先前針對金剛山的旅遊問題而抨擊前朝也有關係。

►金正恩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超滿意! 「連射成功」2枚相隔30秒

►流放海外30年!南韓情報院:金正恩叔叔「金平日」已回平壤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