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部長突遭削職「內幕曝光」 美國防部怒查IS俘虜案…打臉川普先盯自家人

▲▼美國海豹部隊成員蓋拉格(Edward Gallagher),因將被俘的IS少年聖戰士割喉致死引起爭議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海豹部隊成員蓋拉個案,引發整個國防部、海軍部動盪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豹部成員蓋拉格(Edward Gallagher)過去因將一名伊斯蘭國(IS)的受傷俘虜割喉殺害,最後僅以輕罪名定罪,引發許多軍官不滿,認為他明顯犯了戰爭罪。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力挺,讓原本降為上士的蓋拉格恢復軍階。當時仍為海軍部長的史賓塞(Richard Spencer)還曾表示,會繼續徹查。沒想到24日卻傳出遭到國防部長以「越級」為由開除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縱使川普力挺蓋拉格,並恢復其軍階,但外界砲轟聲不斷,白宮消息認識指出,還是建議美國國防部繼續調查,五角大廈也表示,希望白宮不要介入軍事紀律措施,軍方即便有川普施壓,仍要公事公辦。據悉,蓋拉格當時在殺害IS俘虜後,甚至在遺體旁邊擺姿勢拍照,日前海軍部決議將蓋拉格踢出海豹隊。

此外《CNN》也提到,川普至今已經干預美國國防部對於3名現役軍人的判決,甚至無視於五角大廈的勸戒,這樣的舉動恐怕已經損害美國軍事司法系統與完整性。然而史賓塞在對白宮提出祕密審查計畫時,遭到國防部長埃斯柏(Mike Esper)開除,原因是「越級報告」同樣違反軍事紀律。

消息人士透露,事實上史賓塞提出讓蓋拉格帶著三叉戟退休,但表現上卻又提出要徹底調查的立場,「國防部高級官員表現出這樣的行為,讓我相當不安,史賓塞根本沒辦法在勝任職務,我只能祝福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