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願與台建交「速破5萬門檻」 德國國會諾:12月召開公聽會

▲▼謝志偉駐德大使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▲駐德大使謝志偉找到發起與台建交連署的克羅茲堡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國民眾克羅茲堡(Michael Kreuzberg)向國會請願,建議德國政府與中華民國(台灣)正式建交,此案連署人數在10月迅速通過立案門檻。對此,德國國會將於12月9日召開公聽會,請外交部官員說明。

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柏格(Christofer Burger)於19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德國1972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,在「一中政策」之下,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唯一的主權國家。

▲▼德國聯邦議院(德國國會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國會將於12月9日召開公聽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雖然柏格表示,德國對台政策沒有任何改變,但只要在一中政策之下不涉及外交、或是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,德國在經濟、文化、教育、學術、研究等領域仍然與台灣保持密切關係。

不過,柏格強調,若不限定主權國家才能成為會員,德國會支持台灣「實質參與」國際性論壇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