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中就要再加關稅!白宮:不排除由部長級「直接簽署部分協議」

▲▼美中貿易,中美貿易。(圖/路透)

▲眼看下月15日美對中將再度加徵關稅,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仍未有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仍以緩慢的狀態進行協議,川普原先提出12月15日加徵關稅,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15日表示,美國將持續以電話方式談判,且兩國在協議上已經有進展,目前正企圖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定,「甚至部長級簽署」就可以完成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羅斯在接受《福斯財經網》時表示,中國接受第一階段協議的可能性很高,只是隨著智利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高峰會取消、美國下個月將增加關稅,在時間與機會上還不確定何時可以定案,「原本在智利的會議是很好的機會,取消後確實拖延到進度」。

此外,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也表示,美國與中國確實可能在部長級就簽署部分的貿易協定,「我們對於第一階段的協議都採樂觀態度,即便智利的會議取消了,兩國領導人同樣可以辦一場簽約典禮,但川、習二人都曾提過部長就可以簽署」。

羅斯則提到,川普對於12月加徵關稅沒有任何心意轉變,倘若第一階段貿易協定還是讓我們失望,那川普也樂意看到加徵關稅的情況,「畢竟現在到12月15日還有一段時間」很多事都會有機會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