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民今號召「晨曦行動」癱瘓交通!一男清理路面障礙物「遭示威者暴打」

▲▼香港多區路面出現磚頭等路障,員警也到場戒備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▲香港多區路面出現磚頭等路障,員警也到場戒備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民眾前兩日(11、12日)發起「黎明行動」和「破曉行動」,使得各區引發火爆場面;昨晚中文大學也發生激烈衝突,造成最少60人受傷。有網友今(13)日號召「晨曦行動」癱瘓交通,紛紛在道路上擺放磚塊等障礙物。一名男子見狀後嘗試清理路面,不料卻遭到示威者攻擊頭部,當場鮮血直流。

綜合港媒報導,多個地區的示威者都在道路上設置障礙,想藉此阻塞交通,不過彌敦道有民眾看見後,便主動清理這些雜物。一名年長的女性表示,因為要去看醫生,所以才會這麼做;另有路過男子說,看到道路被阻擋的情況感到十分傷心,所以特地戴上手套過來清理。

報導指出,彌敦道接近銀行中心的港鐵站隨後就發生打鬥事件,多位民眾嘗試清走路障時,其中一人突然將障礙物丟向示威者,另一人則搬走物品;不少黑衣示威者得知後,便立刻追打搬走物品的男子。據悉,被示威者攻擊的男子頭部不斷冒血,過程中有路人勸阻示威者停止攻擊,打鬥事件才落幕,被打男子事後也趕緊報警並逃進一幢大廈內。

報導最後提到,港鐵巴士目前已全線暫停服務;電車方面只提供介乎堅尼地城至柏架山道(來回線)及跑馬地圈之間的服務。港鐵已經關閉的車站包含旺角東、沙田、火炭、大學、大埔墟、太和、粉嶺、上水、羅湖、落馬洲、旺角站、將軍澳站、屯門站。其他車站也有可能隨時關閉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