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鋸割斷鋸鰩吻部…美男虐殺瀕臨絕種保育類 恐關一年、罰150萬

▲▼鋸鰩科,sawfish,魚類,海洋館,海生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鋸鰩科魚類利用細長的吻部感知外界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(Florida)一名男子殺害一條瀕臨絕種的鋸鰩科魚類,並割掉了牠細長呈鋸齒狀的吻部。目擊者告發後,這名男子恐怕要被罰一年的有期徒刑及5萬美元(約新台幣150萬元)的罰款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擊者指出,去年曾目睹查德龐斯(Chad Ponce)在龐特韋德拉湖(Ponte Vedra)的一艘小船上,用電鋸鋸掉了這些鋸鰩科魚類的吻部。雖然鋸鰩科魚類的吻部又細又窄,但鋸齒狀的延伸可以幫助牠們感知並攻擊獵物,只要失去吻部幾乎就無法生存。

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(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)的數據,近年鋸鰩科魚類數量大幅下降,世界上成年物種數量可能多達5000種,也可能只有500種。男子獵殺的鋸鰩科魚類很有可能瀕臨絕種。

報導指出,小齒鋸鰩(Pristis microdon)會生活於淺水、沿海水域,美國在佛羅里達州海岸就可看到,但牠們對人類無害,除非受到威脅。事實上,2003年起,小齒鋸鰩就被《瀕危物種法》保護,只要騷擾、殺死、傷害牠們都算是非法行為。

美國檢察官也為此調查查德龐斯,查德龐斯在1日承認犯行,雖然宣判日期尚未確定,但查德龐斯很有可能要面臨一年的有期徒刑,以及5萬美元的罰款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