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和媳婦爭吵「怒摔水杯」!2月大孫子無辜遭砸「頭骨碎成拼圖」當場休克

▲▼孩子被奶奶砸了以後,顱骨碎裂像拼圖一般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孩子被奶奶砸了以後,顱骨碎裂像拼圖一般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婆媳問題一直是多數家庭中難解的問題,不過大陸卻有一名婆婆因為和媳婦爭執後,竟然動手傷到2個月大的孫子。媽媽表示,和婆婆大吵完,對方就朝她身上怒摔水杯,結果砸到懷中的兒子,導致兒子開始吐奶、發燒。醫師檢查後判定,嬰兒處於休克狀態,顱骨也已碎裂成好幾塊,未來恐怕會有後遺症。

▼不鏽鋼杯成了奶奶的武器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不鏽鋼杯成了奶奶的武器。(示意圖/CFP)

綜合陸媒報導,家住湖北省黃岡市的29歲王媽媽說,她在今(2019)年8月生下兒子亮亮(化名),為了更好地照顧寶寶,她選擇辭職在家與公婆同住;由於育兒理念和生活習慣等差異,婆媳倆經常發生摩擦衝突。上(10)月19日,王媽媽和婆婆因為家庭瑣事又起了口角,2個月大的寶寶當時被吵醒,她只好趕緊抱起孩子安撫。

報導指出,就在王媽媽穩定孩子情緒的時候,一旁的婆婆因為剛剛的爭執還未息怒,便拿起桌上的不銹鋼水杯往媽媽身上砸,結果失手砸到對方懷中的孩子。亮亮當場痛得嚎啕大哭,無論怎麼安慰都沒有效果,很快地,孩子頭上就腫了起來,並且出現吐奶、發燒,左臂、左腿不時發抖的症狀。

▼婆媳不合是多數家庭中常見的問題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婆媳之爭。(示意圖/CFP)

王媽媽嚇壞了,趕緊帶孩子到醫院檢查。醫師用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發現,孩子顱骨骨折、顱內出血,只好建議轉院。亮亮最終到武漢兒童醫院進行搶救治療,主治醫師說,寶寶當時精神狀況很差,還處於休克狀態,只有微弱的哭聲,為了幫助孩子顱內碎骨復位,只好送進加護病房。

醫師表示,亮亮的頭部受到較大外力衝擊,顱骨碎裂了好幾塊,並且有顱內出血、多發性大腦挫裂傷、頭皮血腫症狀;手術中,他切開亮亮的頭皮發現,部分腦內容物已經衝破顱骨,擠在頭皮下,他只好小心翼翼清除破碎壞死的腦組織,先進行硬膜縫合,再進行碎裂顱骨復位,如同「人骨拼圖」一般,最大限度還原了孩子的顱骨原貌。

▼醫師檢查後表示,孩子顱骨碎裂並且顱內出血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醫師檢查後表示,孩子顱骨碎裂並且顱內出血。(示意圖/CFP)

雖然經過半個月精心治療和護理後,亮亮已經逐漸康復,並且於本(11)月3日出院回家,但醫師說,孩子恐怕未來會有後遺症,好比手腳不靈活、講話不清楚、顏面神經受損、記憶力較差、身體機能不如往常等。

不少網友看完後表示,「狠心的婆婆,想對媳婦報仇結果傷及無辜」、「孫子以後就知道奶奶原來這麼恐怖」、「脾氣很差的奶奶,分明是想大力砸傷媳婦」、「孩子終究是最可憐的」、「這場婆媳之爭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停歇了」、「媳婦日後肯定會為此事,與婆婆關係更差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