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網路填報!10年一度人口普查109年9月登場 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會17日通過主計總處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方案,將作為正式普查各項作業之準據。主計總處表示,10年一度的人口普查預計明年9月20日至10月17日進行,用以了解基本國勢及各區域發展情形,作為政府施政參考。

主計總處指出,2020年前後全球約有9成國家辦理人口及住宅普查,為世界各國重要施政項目之ㄧ。

針對普查方式,主計總處說明,普查採公務登記及調查整合方式辦理,從7萬多個普查區抽選約15%樣本普查區,進行訪查填表,預計訪查約110萬個家庭。普查目的在於陳示全國與區域別常住人口及住宅分布,掌握區域發展情形,並提供家戶組成、就學、就業、行職業結構、使用語言、照護需求、居住狀況等重要資訊,作為政府規劃資源分配及研議相關政策參據,與全民福祉息息相關。

主計總處進一步提到,訪查工作將由各相關主管機關分工辦理,並由各地方政府所屬主計、民政、戶政、社政、警政、教育等各單位分別執行所轄區域的訪查工作,同時提供網路填報方式供民眾選擇。

主計總處呼籲民眾屆時支持普查,配合接受訪查作業,提供詳實資料,以產生正確的統計結果,建立國家基礎資訊,為全方位建設與施政奠定良好的基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